2014年6月23日 星期一

生活步調


現在的我每天約七點半起床,甚至早過這個時間。
身體的自然變化,睡眠品質越來越不好,
睡睡醒醒,夜裡自動切割數個段落。

簡單梳洗後,走到客廳打開落地窗,做做伸展操,
五隻貓也跟著起來走動等著我放飯,但通常我會先
磨豆子煮上一杯咖啡。

人和貓吃過早餐後,滿足的老少五貓各自回到自己的窩裡
舔舔手足洗洗臉,我也開始一日的掃除整理,幾乎是固定的程序,
清潔貓砂、吸地、拖地、洗衣、擦擦抹抹;之後是果醬廚房的相關工作,
消毒瓶罐、處理水果、熬煮果醬;中午簡單煮餐,看看日劇、寫寫文字,
隨時都能和貓說話是我最開心的事。
每周大概會有兩天進城和朋友見面、辦事、補貨、看醫生。
一日的勞動,用以維持人貓生計;
一天的努力,就是過簡單的生活,
看似輕鬆如意,實際上卻也背負著面對未來的不確定,
幸運的是,年歲至此,較能開解面對,
過好每一天才是基本的生活態度吧,我想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